>>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百零五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2-11-18 09:32:09   来源:华兴时报

  11月16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百零五次主席会议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若干问题建议的协商报告》。根据自治区政协2022年度协商计划,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专家学者,到银川市、固原市、石嘴山市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若干问题的建议”进行专题协商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深入了解我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情况方面的做法成效及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并形成协商报告。会议强调,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融入到群众生产生活、教育宣传、节庆活动等各方面,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助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审议《关于“十四五”滩羊产业发展情况民主监督性协商报告》。根据自治区政协围绕我区“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计划,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围绕《宁夏回族自治区畜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对《滩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实施情况开展了民主监督性协商调研,形成协商报告。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协商报告,着重在滩羊育种、现代化养殖、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形成高质量协商成果,为推动滩羊产业转型升级贡献政协智慧。会议讨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订建议,听取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关于赴江西、福建考察学习情况的报告》。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