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擦亮美好生活底色
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2022-11-23 09:18:29   来源:华兴时报

  11月18日,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科技厅、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就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96号重点提案《关于我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座谈协商。

  协商会上,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作为提案方介绍了提案背景。“近年来,我区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强化行政、政策、技术等措施落实,着力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以2020年为例,宁夏畜禽存栏总量2046万头(只),畜禽粪污产生量3025.3万吨,资源化利用总量为2961.6万吨,利用率达97.9%,规模养殖场设施配套率达98.97%,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也面临着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成本较高,缺乏资金支持、缺乏政策性支持,商品有机肥发展阻力较大、种养结合比重不高等问题。”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道月泓说。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该厅联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专家开展2016年至2020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验收,项目总投资4.92亿元,累计支持170家规模养殖场、9家有机肥处理厂、1个奶牛核心区配套建设粪污资源化利用设施设备全面提升畜禽粪污处理能力和水平。自治区科技厅、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等协办单位负责人就提案办理相关工作进行补充说明,提案方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与会人员围绕构建粪污处理的产业服务体系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就如何做好提案办理措施落实落地展开协商。

  大家表示,有关单位应按照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的目标,持续做好提案办理成果跟踪问效,确保措施办法落实落地,加快推动畜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我区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