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下足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在“三农”工作中
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2022-11-24 09:19:26   来源:华兴时报

  11月18日,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专委会全体委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导读、传达学习全国暨地方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与会人员紧扣会议主题交流研讨。

  自治区政协委员张亚红说:“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我将积极推广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大力培养支农爱农为农新型人才;发挥好国家科普基地、科技校园、科技创新团队等平台优势,努力推出和转化一批有用、管用、实用的农业科技成果,以科技创新赋能乡村振兴。”“宁夏气候条件独特,产业特色鲜明。作为一名农业科研工作者,我将以此为基础,努力为营造宁夏枸杞生产新技术优势贡献力量。”自治区政协委员李锋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还将围绕维护宁夏枸杞品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我区特色农业提质增效。

  通过交流学习,委员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把握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提供了战略指引。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逐字逐句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要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围绕“六特”产业、节水潜力、高标准农田建设等积极建言,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选定明年协商议题做足准备,通过界别协商、对口协商等多种形式,贯彻精神、落实工作,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助推我区“三农”工作的行动中。 (记者 张玉香)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