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百零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崔波主持并讲话
2022-11-28 08:06:16   来源:华兴时报

  11月25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百零六次主席会议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重点提案遴选与领衔督办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会议强调,重点提案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典型带动作用。要在按规定程序办理重点提案的基础上,重点突出承办单位与提案人的沟通面商,推动承办单位准确把握委员意图,切实发挥重点提案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做好重点提案领衔督办工作,及时督促提案办理进度,沟通办理情况,将协商贯穿于提案督办全过程。要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办法》,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自治区党委基层治理“1+6”文件落实情况及提高基层治理成效监督性协商报告》《关于“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看当代移民对宁夏的历史作用和所形成的历史经验”的协商报告》《关于借鉴港澳经验 提升宁夏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带动消费的协商报告》《关于长城、长征、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宁夏段)建设民主监督协商报告》。会议强调,要围绕协商报告中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方案。要求政协机关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与任务分工,统筹协调,做好会议筹备,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会议顺利召开。(纳紫璇)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