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以提案办理实效助推我区康复医疗水平提升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2022-11-29 10:14:02   来源:华兴时报

  11月25日,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就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222号重点提案《关于提升我区康复医疗水平,助推健康宁夏建设的提案》办理情况,以线上视频的形式召开督办协商座谈会。

  “近年来,我区康复事业快速发展,对人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但还存在康复服务资源缺乏、康复医疗形式单一、医保报销项目少等问题。”提案方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提案的背景意义,并从人才培养、顶层设计、“互联网+康复”模式构建等方面对我区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提出建议。

  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介绍。截至目前,全区设立康复医疗中心9个,共39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开设康复科,康复医疗服务能力有效提升。该委高度重视全区康复医疗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工作,坚持“防、治、康”相结合,优化布局、分层分级、提高质量、持续发展,全面加强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就提案方关心的问题,该委已通过健全互联网医院管理制度,构建康复医疗分级协作机制、组织实施中医药康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等举措,进一步推动我区康复事业发展。随后,协办单位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负责人就提案办理相关工作进行补充说明。

  提案方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提办双方通过面对面交流,一致认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222号重点提案提得精准,必将对提高我区人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产生积极作用,是一件高质量的提案。希望相关单位继续做好提案办理成果跟踪问效工作,持续推进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康复医学专科建设,确保措施办法落实落地,为健康宁夏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纳紫璇)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