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聚共识传递精神火种 砥砺前行汇聚奋进力量
自治区政协领导赴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2 15:52:17   来源:华兴时报

  连日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冯志强、王紫云、郑震、许宁分赴我区各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基层党员干部职工开展面对面交流,讲体会、话发展、谈未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

  在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冯志强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释。与会人员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公司改革发展实际相结合,以创新实干的使命感攻坚重点工作,以学促用、以知促行。

  在宁夏农垦集团,王紫云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农垦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宁夏农垦干部职工表示,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农垦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围绕建设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打造农业领域航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农垦力量。

  在黄河农村商业银行,郑震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生动阐释,并就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金融领域落地生根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干部职工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新的工作热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注重发挥金融助企纾困作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多样化金融需求,牢牢守住金融安全底线,在新的征程上勇毅前行,推动全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迈上新台阶。

  在宁夏演艺集团,许宁与广大文艺工作者面对面交流,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许宁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挖掘、努力创作更多更好具有宁夏特色、富有时代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为文化自信自强作出更大贡献。宁夏演艺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将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一批有艺术感染力、为人民群众所喜爱的优秀剧目,为实现我区由文化资源密集区向文化强区跨越作出应有贡献。在中铝宁夏能源集团公司,许宁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重点从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在能源化工领域有效践行与大家开展面对面交流。中铝宁夏能源集团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推进产业结构优化,构建安全高效、绿色低碳发展格局而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纳紫璇)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