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举行十一届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 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于1月12日至15日在银川召开
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01-09 09:41:43   来源:华兴时报

  1月8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12日至15日在银川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到110人,实到82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协商决定政协第十二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界别设置;协商决定政协第十二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委员人选名单;审议通过提交政协第十二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提交政协第十二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审议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2022年工作述职报告并进行测评;审议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关于2022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自治区政协2022年协商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通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会议指出,十一届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责任,自觉落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坚持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围绕民之关切的问题深度协商、积极建言、务实监督,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新任务,竭力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政协事业是薪火相传、永续发展的事业,需要一届又一届领导班子和政协委员继往开来、接力奋斗。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召开在即,政协常委和委员们要继续秉承“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参加会议、履职尽责。要切实提高会议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努力把全会开成发扬民主、团结奋进、高效务实、凝心聚力的大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马汉成,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守志、洪洋、杨培君、冯志强、王紫云、马秀珍、郑震、许宁出席会议。(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