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宁夏全区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2023-01-31 09:42:18   来源:华兴时报

  1月30日,宁夏全区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过去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凝心聚力。

  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大抓统战工作,召开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全面部署、系统布局、大力推动。全区统一战线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认真落实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风险底线,理论武装取得新成效,多党合作事业展现新气象,民族宗教工作得到新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得到新进展,非公经济“两个健康”迈出新步伐,港澳台侨统战资源得到新拓展,在新时代十年党的统战工作发展史上写下了“宁夏篇章”。

  会议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也是统一战线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之年。全区统一战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新要求,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目标,以实现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抓手,抓理论武装固根基、抓实践创新扬优势、抓责任落实补短板、抓能力提升强弱项,努力开创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要推进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提质提能提效;

  要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有形有感有效;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落实落地落细;要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增强信心决心爱心;要引领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爱党爱国爱岗;要创新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聚心聚智聚力;要实现网络统战工作开题开局开新;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有力有序有效。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陆军主持会议。 (记者 马 敏)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