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一行走访调研各民主党派界别和工商联界别
2023-02-06 14:46:59   来源:华兴时报

  2月3日,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一行走访各民主党派界别和工商联界别,看望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祝福,并就加强各民主党派界别履职进行座谈交流。

  陈雍一行来到宁夏民主党派大楼,走访调研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界别,详细了解各民主党派界别参政议政等情况,听取对自治区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向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致以新春祝福。

  陈雍指出,多年来,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各民主党派界别和工商联界别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资政、开展民主监督,为自治区党委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陈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各民主党派界别在政协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各民主党派界别要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通过参与政协视察、评议和调研活动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充分利用自身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发挥在政协履行职能中的重要作用,坚持讲真话、讲新话、讲实话,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守合作初心,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着力在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做好社会服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深入群众、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等工作,围绕全区各项目标任务做好统一思想、引导预期、提振信心的工作,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加强工作交流,充分利用政协平台发挥好各民主党派界别作用。政协党组要更加密切与各民主党派界别和工商联界别的联系,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主动邀请参与政协活动,鼓励、支持各民主党派界别和工商联界别在政协作大会发言、提出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反映界别群众的呼声和愿望。希望各民主党派界别和工商联界别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用好政协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和平台,积极参政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和山、马秀珍,秘书长曹志斌等参加调研座谈。 (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