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党组会议召开
2023-02-06 14:47:58   来源:华兴时报

  2月3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分工事宜。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遵循。要融会贯通系统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要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深刻理解把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提高履职能力、积极担当作为等方面的重要要求,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的强大动力。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开好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来,增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信心和底气。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推动落实,用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年度协商计划、界别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贯穿到政协履职实践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自治区政协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担负起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根基,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把组织建设作为重点,充分发挥政协系统党组织整体功能;坚持把纪律和作风建设作为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坚持把责任落实作为关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记者 李 莹)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