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召开住宁全国政协委员见面座谈会
陈雍主持并讲话
2023-02-07 09:57:09   来源:华兴时报

  2月3日,自治区政协召开住宁全国政协委员见面座谈会。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部分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对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听取提案委员会提交全国两会提案素材的准备情况。委员们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共二十大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在全国两会上发出更多宁夏声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雍指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置身伟大时代,投身伟大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勤勉履职显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要加强学习强本领,把学习当作政治责任,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有效途径,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履职实践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努力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中共中央的部署要求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需要。

  陈雍强调,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召开在即,住宁全国政协委员要高质量参政议政,充分展现住宁全国政协委员风采。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聚精会神参加会议,严守纪律规矩;要高质量建言资政,认真参加全体会议、分组和联组讨论,积极发言发声,把宁夏的发展诉求、宁夏人民的心声反映上去;要精心准备好提案,力争提出高质量的提案,更好助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

  陈雍要求,自治区政协要做好联络、服务工作,加强与住宁全国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定期、不定期开展走访活动,主动关心委员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听取意见建议。要积极主动服务,精心组织好住宁全国政协委员的调研、视察等活动,协助、支持委员利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和山、刘可为,秘书长曹志斌参加座谈会。 (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