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陈雍主持并讲话
2023-03-16 09:58:39   来源:华兴时报

  3月15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主席会议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2023年协商计划(草案)》《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加强信息工作的若干意见》、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宁夏政协加强与港澳地区日常交流互动机制》。

  会议强调,要围绕协商计划统筹安排全年各项工作,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推动各项协商议题顺利实施;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深入开展调研协商,把凝聚共识工作贯穿协商议政全过程、各方面。要充分认识加强政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把好政协信息工作政治关,把握真实性、时效性,推动政协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引导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工作、提升效能。

  会议强调,重点提案的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认真遴选确定好年度重点提案,对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选题具有风向标作用。要压实压紧办理责任,严格把好办理进度关、质量关,与主办单位共同研究办理思路和措施,确保提案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办结、办好、办到位。自治区政协建立加强与港澳地区日常交流互动机制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的具体举措,通过开展常态化交流机制,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宣传宁夏、推介宁夏,为深化宁港合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会议方案、政协第十二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兼职副主任建议名单、自治区政协各界别召集人联络员名单,听取政协机关2022年度效能目标管理考核等次确定情况的报告。 (记者 李 莹)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