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同心同向共奋斗 凝心聚力促发展——自治区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7 09:27:07   来源:华兴时报

  “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

  “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发挥界别独特优势,架起最暖连心桥,凝聚最强向心力,画好最大同心圆。”

  “以奋斗者的姿态,发挥政协委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盛会引航向,奋斗铸荣光。连日来,广大自治区政协委员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大家立足行业岗位,谈学习感受,表达履职心声,汇聚发展合力,把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不断引向深入。

  自治区政协委员马海伦谈道,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理念,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把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抓住民生领域实际问题,推动解决民生问题。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发挥好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主阵地作用,加强特色学科建设,提升精准康复水平,让残疾人更加自信地融入社会,共享社会文明发展成果。

  自治区政协委员贺璐璐说,中国式现代化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更具高度的时代命题,作为一名媒体工作者,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和平台作用。主动投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区最前线,做到学习领悟在先,落实落细在先,多方宣传在先,把全国两会精神通过形式新、效果好、时效强的宣传产品传播到位。紧密联系共青团和青联界别群众,努力讲好时代故事,凝聚青年力量,发挥青年本领,彰显青年担当。

  作为民营企业负责人,自治区政协委员沈天君格外关注全国两会对民营经济发展作出的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强调,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这些都让他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要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把握机遇,改革创新,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高精尖特”新产品,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在共同富裕的实现过程中发挥作用,用好履职平台,积极为我区民营经济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建言献策。

  “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委员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走心走深走实。”自治区政协委员顾靖超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发挥好高校、科研院所作用,支持新型研发机构发展。作为一名水利科研工作者,他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要努力把本职与履职紧密结合,发挥好委员联系界别群众作用,用好政协协商议政平台,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产业发展为导向,以民之所需为己任,用钉钉子的精神钻研业务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多途径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履职全过程、落实到基层一线、惠及到人民群众,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

  自治区政协委员张艳芬说,作为自治区政协委员、民盟银川市委会主委,身兼双重角色双重责任,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全国政协新部署新要求,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融入各项履职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聚焦国之大者、民之关切,主动担当尽责,积极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把行动落实到服务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各项任务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干劲,把民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助推发展上来。

  实干促发展,聚力启征程。委员们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理想信念之旗,高扬团结奋斗之帆,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添光彩。 (记者 陈 敏 陈治学)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