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生态为先 向绿而行
自治区政协召开“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座谈会
2023-05-26 08:28:02   来源:华兴时报

  5月24日,自治区政协召开“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座谈会。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林业和草原局、银川市政府、石嘴山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就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情况进行交流,通过总结成绩、研判形势,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对贺兰山生态治理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进行解剖式分析。

  座谈会上,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本单位职能,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表示,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贺兰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成效明显提升,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生态功能更加完善,生态屏障更加安全,呈现出植被更密集、物种更丰富、环境更优美的新景象。虽然治理工作得到了各方面认可,但依旧存在不足,要仔细分析其中存在的问题,把准方向、深入挖掘,结合当前工作的方式方法,对照今昔变化,提出下一步治理举措。

  大家在讨论交流中提出,今后要持续深入一线,进一步调研论证,要将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以高标准加深认识,在对照中总结问题,从教训中得到启示。

  要清醒认识生态保护、修复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非常之力、恒久之功,系统推动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承担起维护西北乃至全国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可为主持座谈。 (见习记者 张海峰)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