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自治区政协机关组织开展“牢记总书记嘱托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023-05-29 08:54:15   来源:华兴时报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5日,自治区政协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赴青铜峡市开展了“牢记总书记嘱托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在宁夏兴豆缘豆制品有限公司,党员、干部们观摩了“豆腐文化馆”,了解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豆腐精神”和凝练总结出的创新包容、清白为人丰富内涵。青铜峡市政协委员、青铜峡市工商联副主席、宁夏兴豆缘豆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保平介绍,公司定期组织各民族员工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提升员工队伍的凝聚力,提升了企业生产效益。通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今后,他将继续牢记委员使命,更广泛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走进大坝镇韦桥村,大家深切感受到深化民族团结助力乡村振兴的累累硕果。大坝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周娟告诉大家,近年来,韦桥村党委创新开展“六村治理”,深化民族团结助力乡村振兴。该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荣誉称号,村容村貌显著改善,书写了韦桥村“三尺巷”民族团结等佳话。

  活动现场大家不时交流研讨,互促互学,推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蓝天白云下,绿色的田野生机勃勃。面向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整齐列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十二句话,句句千钧,传达出大家的一致心声: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着力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政协力量。 (记者 束 蓉)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