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立足实际挖掘特色 全面提升营商环境
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赴银川综合保税区开展经济界别活动
2023-05-29 08:55:08   来源:华兴时报

  5月26日,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经济界别政协委员赴银川综合保税区开展界别活动,围绕我区保税加工业务发展现状开展调研。

  委员们通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银川综合保税区运营情况、招商引资方向,保税加工业务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发展规划。座谈会上,与会企业代表仔细分析企业面临的挑战、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对我区营商环境优化的诉求。

  委员们表示,作为我国地理几何中心,宁夏有非常好的物流发展基础,综合保税区要立足于宁夏区位优势,更深层次的去研究优势、挖掘优势,发挥地域特色,做好监管和服务工作。此外,要抢抓战略机遇,与企业同频共振,站在企业的角度看问题,让企业和政府手牵手、心连心。

  “政协委员就要多调研多发声,俯下身子到一线,看到企业的所思所想所盼,通过部门之间的联动,从下到上反馈,让营商环境有更大改观,让经济发展更蓬勃。”自治区政协委员、经济界别召集人梁万荣说。

  座谈会后,委员们走访了银川综合保税区从事保税加工相关企业,了解掌握企业保税加工业务开展情况。委员们建议,综合保税区要健康发展、持续壮大,就要立足开放通道,把好方向、做好服务、健全生态,围绕龙头企业做好延链补链工作。 (见习记者 张海峰)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