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以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郝运清委员会客室”迎来首场会客活动
2023-12-07 08:36:44   来源:华兴时报

  12月3日,“郝运清委员会客室”邀请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银川市兴庆区法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律师,围绕“以法护航,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组织开展第一期会客活动,并讨论委员会客室2024年工作计划及提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提案。

  活动中,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银川市兴庆区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宁夏相关部门围绕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但在相关法律措施落实过程中依然存在低龄未成年人犯罪惩戒机制不够完善等堵点难点问题,加强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任重道远。

  大家建议,持续坚持开展普法常态化宣传,通过法官进校园、进社区等多种形式,向青少年及家长进行普法宣传。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推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端口前移,发挥学校普法与家庭教育作用,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未成年人良好氛围。常规开设青春期生殖健康教育课程或专题讲座,提高青少年对于性与危险性行为的评价与判断能力,促进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发挥普法宣传等工作职能优势,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全面筑牢未成年人法治保护屏障。 (记者 郝 婧)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