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2-01 10:21:30   来源:华兴时报

  1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宁夏人民会堂闭幕。
  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和十一届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组成人员崔波、李彦凯、张守志、洪洋、马力、冯志强、王紫云、马秀珍、阮教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崔波主持。
  咸辉、齐同生、任启兴、项宗西、张超超、许传智、盛荣华、赵永清、张韵声、白尚成、张柱、潘武俊、郑威波、姚爱兴、左军、吴玉才、彭友东、董玲、王和山、刘可为、马汉成、杨培君、杨东、沙闻麟、时侠联、陈伟、杨立强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1月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银川闭幕。
  会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决议、《自治区政协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和《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石泰峰在闭幕会上讲话,代表自治区党委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过去一年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政协新担当”、彰显“政协新作为”、书写“政协新篇章”。
  石泰峰指出,书写“政协新篇章”,必须准确把握新方位新使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夯实思想基础,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书写“政协新篇章”,必须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围绕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紧扣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好“三大战略”,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切入点、结合点,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要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多建真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帮助党委、政府破解发展之难、改革之艰、民生之困,共同为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献计出力。书写“政协新篇章”,必须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向心力。要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增共识、重合作、促团结、护稳定,最大限度地强信心、聚民心,广泛汇聚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书写“政协新篇章”,必须坚持不懈抓好政协自身建设。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加强履职能力和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石泰峰强调,各级党委要主动谋划政协工作,定期听取政协党组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崔波在致闭幕词时说,这次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大会。会议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方向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
  崔波强调,自治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不负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必须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政协事业发展的旗帜和灵魂。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必须有效发挥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促进人民福祉不断改善,贡献人民政协的智慧和力量。必须把履职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效,回报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必须担负起政协事业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用实干诠释责任担当,用奋斗书写华彩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学武、郝廷藻、魏世成、马文学、蔡国英等。部分住宁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部门、有关方面负责人应邀列席大会。
  闭幕会前,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增选马希荣、王政、杜勇、陈红缨、施振忠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宁夏日报记者 房名名 马晓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