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上下联动”机制 加强对基层政协工作指导
2019-01-27 10:51:08   来源:华兴时报

    1月26日下午,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中,委员提出,建议探索自治区、市、县(区)政协联合调研与成果共享机制。
  马平安委员建议,要切实加强界别设置的探索和研究。因地制宜、科学合理设置界别,既保持主要阶层界别设置的稳定性,又能确保每个界别功能和委员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探索自治区、市、县(区)政协建立“上下联动、成果共享”的调研协商制度,加强对市、县(区)年度协商计划的统筹指导,以共同关注的课题为纽带,开展协同调研,实现上下联动、资源共享、成果互补。要积极搭建互动交流平台。
  谈到“上下联动、成果共享”,马玉芳委员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建议全区政协开展上下联动调研,把自治区、市、县(区)政协委员交叉参与,让市、县(区)的委员开阔视野,共同学习。”
  “我建议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在建立政协发挥思想引领作用的机制方面进一步探索,为市、县(区)政协提供经验和借鉴。进一步加强对市、县(区)政协工作的指导,明确每年主席、副主席到五市政协调研一次,对如何开展工作做具体指导。”罗成虎委员说。
  孙瑛委员建议,自治区政协统筹开展调研工作,将调研议题归类,联合组成调研组,避免同一课题出现多次重复调研的情况,在组织委员外出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时,将市、县(区)政协一并纳入其中,拓宽基层的学习渠道,使其开拓视野,汲取营养,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