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推动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2022-09-16 09:12:34   来源:华兴时报

  9月14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推进会暨“生态环保大讲堂”,对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第一时间制定印发工作方案,作出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了六个目标要求、五项实施原则、确定了11个重点任务,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工作要求。把“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与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相结合,与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创建相结合,在实施生态优先战略、推动排污权改革和碳排放权改革、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涌现出了一批典型做法和经验。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平学智围绕《深入贯彻环境保护法 加快打造绿色生态宝地》作专题辅导,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从环境保护法40年发展历程、主要内容、宁夏贯彻落实总体进展等方面,就深入学习贯彻环境保护法,坚持依法履职、依法行政、依法治污,着力打造绿色生态宝地,进行讲授辅导。

  该厅将针对当前存在的学习不够全面、讨论不够深刻、实践不够生动等问题,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上下协同推动各项学习活动,整理编印口袋书,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创新丰富宣传方式和载体,做到宣传宣讲“不停步”,结合年度重大研究课题,深化生态环境建设大调研等工作,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记者 陈 敏)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