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税务局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2022-10-14 08:23:14   来源:华兴时报

  10月10日,记者获悉,自“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税务局坚决从讲政治的高度统筹谋划、精心部署、紧抓落实,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中,高质量推进活动在税务系统落地见效。

  自治区税务局采取党委带头学、中心组主抓学、党员领导干部引领学、党支部跟进学、青年理论小组主动学等方式,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举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展“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沉浸式教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宁夏税务干部学校、各级教育培训、主题党课重点内容,建立“线下+云端”“研讨+分享”“实干+创新”“问需+响应”四类课堂,积极推动新思想、新要求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围绕“六对照六查看”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发挥税收职能职责服务自治区改革发展,深挖思想根源、找准短板弱项、落细推进措施。聚焦党代会提出的“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等新要求、新目标,建立落实自治区“六大提升行动”“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重大项目工作机制,各级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工作,定期向地方党委和政府汇报“以税资政”工作成果,围绕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保市场主体稳就业促增收等热点关切,提出多个行之有效的税务方案。出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做好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税收措施,与多家大企业代表签订遵从合作协议,及时推送优惠政策、红利账单,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不折不扣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招商引资、产业培育、缓解市场主体资金难题等提供了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税务力量。 (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