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概况 -> 政协简介
政协委员如何了解和收集社情民意
2013-03-07 23:30:49   来源:宁夏政协

    人民政协开展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是人民群众的愿望,是执政党和政府的需要,也是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一项职责。全国政协要求每个政协委员一年至少提出一条有质量的建议,反映一条有价值的信息,使自己成为本界别名副其实的代表。
    一、认真学习、熟悉政策、把握全局、扩大视野,广辟社情民意来源。
    二、密切保持同本界别、本单位群众的联系,经常了解他们的愿望、意见和要求,包括容易被忽视的少数人的特殊要求,就近、就岗收集社情民意。
    三、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视察、专题调查等活动,尽可能地多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实地掌握第一手材料。
    四、在自身的业务工作中和社会交往中,广泛接触各界人土,包括台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及外国有代表性人士,主动了解和收集社情民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