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概况 -> 政协简介
政协委员行使民主权利的主要方式
2013-03-07 23:41:40   来源:宁夏政协

    政协委员行使民主权利的过程就是依据政协章程履行职责的过程,总结多年实践经验,委员行使民主权利的主要方式有:

    一、参加政协全体委员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常委专题座谈会、各专门委员会会议以及其他形式的协商座谈会议,通过小组讨论、大会口头发言或书面发言等对国家和地方的重大事务进行协商,对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

    二、参加政协组织的视察、参观和调查,了解情况,就各项事业和群众生活的重要问题进行研究,通过建议案、视察报告、调查报告等形式,向国家机关和其他有关组织提出建议和批评。

    三、对违纪违法行为检举揭发,参与有关部门组织的调查和检查。

    四、运用政协提案、政协信息等,向有关方面反映委员及其所联系的各界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对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

    五、通过《人民政协报》等新闻媒体表达委员参政议政的意见等。

 

    来源:政协北京市宣武区委员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