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理论研究
聚力新时代 牢记新使命 展现新样子
2021-01-14 10:31:53   来源:华兴时报

  孙丽琴

  全区政协系统组织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号召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奋进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干出新样子”。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对人民政协在新时代的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现结合工作实际,谈以下几点体会。

  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笃信笃行抓领会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认识提高了、到位了,行动才能跟得上。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在履职过程中,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坚定自觉的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实际行动引领感染更多的政协委员上下同心、顾大局、识大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协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同营造磅礴的同心力,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共襄伟业的强大力量,推动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把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能力作为履职工作的出发点,自我充电抓提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这意味着我们所处的是一个风云变幻的时代,面对的是一个日新月异的世界。没有先进的理论武装,没有过硬的自身本领,没有远大的目标理想,没有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没有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就会被时代所淘汏,就会被历史所遗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本领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等,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不仅向书本学习,还要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真知,向历史学习经验,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要在决策咨询、协商民主等各项履职实践中善于总结经验,加强沟通协商,多思多想,创新思维,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政协工作放在全县工作大局中去思考,综合运用各种履职方式,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把枸杞之乡名片擦得更亮,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真正做到政治强、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业绩优。

  把恪守纪律规矩,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履职工作的落脚点,敬誉担责抓落实

  人民政协是一个庄严的政治组织,有严明的纪律,有全新的使命。作为政协委员,要坚守政治纪律。在履职过程中,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珍惜委员荣誉。努力提升自己的道德水准,干干净净履职,踏踏实实尽责,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紧紧围绕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实施“三大战略”,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目标任务,不断研究新形势下提案工作的特点、规律,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拓宽工作思路,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提出政治性强、内容翔实、建议有据,具有较强科学性、可行性,能为推进决策民主化、科学比起到积极作用的提案,为中宁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作者系中宁县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