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理论研究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力量
2023-04-19 09:27:53   来源:华兴时报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进一步激发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和力量,是中共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人民生活发生的一系列历史性变化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实乃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表明“两个确立”已深入党心、军心和民心,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海内外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向着中共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共同奋斗。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民革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解放思想、提振信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民革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革的立党之本,发展之基、力量之源。作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肝胆相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坚定多党合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和作用,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对标对表“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全面深化民革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团结引领广大党员传承弘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适应新形势下参政党自身建设需要,着力加强民革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围绕工作大局,着力增强履职成效。把多党合作所长与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所需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民革“三农”、社会法治和祖统优势,凝心聚力、为国尽责、为民履职。围绕中心任务、聚焦民之关切,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创新和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等领域,找准参政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注重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上久久为功、持续用力,真正做到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真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王新军系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宁夏区委会主委)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