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自治区政协现场督办水环境问题 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2019-04-09 10:21:50   来源:华兴时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水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精神,日前,自治区政协组成督察组,就银川经济开发区、金凤工业园区废水污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察。

    据了解,原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凤工业园区在工业废水上“走捷径”,将工业废水直接接入银川第三、第七生活污水处理厂,导致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严重超过设计标准。经整改后,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废水均依托达力(银川)第三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金凤工业园区废水2017年8月份以前依托第三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2017年9月份以后依托银川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第七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废水经集中处理后,都能够稳定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座谈会上,督察组充分肯定了银川市今年以来推进水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取得的成果,并对继续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问题整改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紧盯目标和时间节点,剖析污水处理厂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找方法、提措施,不折不扣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形成整改合力,切实做好从严监管,巩固整改成果。各地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充分,对园区重点企业进行集中监管,加强执法力度形成长效稳定的监管机制,共同努力完成整改任务,让银川市有更蓝的天、更清的水,人民有更美好的生活。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带队督察。


                                                                                                                                                              (蔺 津  邓 蕾)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