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调研培训会
2019-04-09 10:21:50   来源:华兴时报

  4月8日,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围绕“如何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召开调研前委员培训会,并成立自治区政协第五调研组功能型党支部,下设3个党小组,同时建立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党员委员对党外委员的联系,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在调研中的模范作用。

  作为第五调研组,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于4月8日至12日赴固原市彭阳县,重点围绕“如何建立健全扶贫综合保障体系”进行调研。培训会上,自治区扶贫办、教育厅、民政厅、卫生和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从“精准推进教育扶贫”“强化政策兜底保障,实现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有效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建立健康扶贫长效工作机制”等方面为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专题讲解。

  为掌握实情,找准问题,培训中,参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入户调查,关于提问的方式方法,哪些问题需要详细了解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要求,希望调研组成员能够科学、清晰、精准的完成此次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在调研中要充分发挥功能型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引领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过程中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王润华)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