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如何促进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就业”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召开专题调研情况介绍会
2019-04-09 10:21:50   来源:华兴时报

  4月4日,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如何促进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就业”专题调研情况介绍会。

  根据自治区政协《关于如何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的调研方案》,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作为第二调研组将于4月8日至12日赴吴忠市同心县,重点围绕“如何促进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就业”进行调研。同心县是自治区确定的“五县一片区”深度贫困县之一。全县有贫困村100个,建档立卡总人口27636户103287人,目前,已脱贫销号贫困村88个,脱贫人口23609户90103人,未脱贫人口4027户13184人。

  第二调研组将联合民革宁夏区委会、自治区侨联, 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扶贫办协助配合下,在吴忠市政协、同心县政协的参与和支持下共同开展调研。按照调研总体部署要求,调研组成立3个小组,每个小组每天进驻1个村,随机抽取建档立卡户、兜底户、边缘户、脱贫户、致富带头人等至少15户开展入户调研活动。各小组在确保调研工作按时有序高质量完成的同时,还应当注重收集典型案例和经验总结。参会人员结合我区就业扶贫工作情况、同心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围绕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入户调查该如何开展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有针对性地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调查方案要进一步完善,调查对象、调查范围要进一步精准;调查问卷设计内容要吸收参会人员的意见,根据意见做针对性地调整;问卷调查、入户谈话提纲要简洁明了,入户调查时要注意方式方法,重点围绕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就业问题开展问卷调查,确保调研工作按时有序完成,为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做好数据依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守志出席会议。

                                                                                                                                                                                                                                       

                   

                                                                                                                                                                       (王润华)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