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专题协商调研情况通报会
2019-04-09 10:21:50   来源:华兴时报

  3月25日,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和自治区民委、民政厅相关负责人围绕“我区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社区建设的现状及推进机制”专题协商调研议题召开情况通报会,为即将开始的专题协商调研奠定基础。

  此次会议通报了我区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社区建设的现状及推进机制情况,并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小组召集人会议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城市民族工作要把着力点放在社区,推动建立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会环境”,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广泛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的任务要求。为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政协将“我区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社区建设的现状及推进机制”议题列为2019年专题协商计划之一。为了进一步开展好调研,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提前收集和整理国家、自治区关于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社区建设的相关政策并汇编成册,整理了政协历年来关于此内容的提案作为调研素材。同时,组织调研人员进行调研前学习,听取有关部门关于我区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社区建设的总体情况介绍、现状分析和具体情况通报;请有关专家就“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社区建设”进行专题辅导,并与相关部门研究制定调研方案。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力表示,推动建立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对于营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具有重要意义。委员们在调研中要加强学习,紧紧围绕党的中心目标开展政治协商,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从讲政治的高度上认识民族团结和宗教和顺,为宁夏民族团结这个亮丽的名片擦得更亮贡献政协力量。(杨丰华)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