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开展“推进全面依法治区”调研
2021-03-24 08:06:35   来源:华兴时报

  3月16日至18日,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联合民进宁夏区委会,组织部分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法律工作者,赴固原市、彭阳县、隆德县和泾源县围绕“科学立法”“全民守法”“法治保障”等内容,开展“推进全面依法治区”调研。

  3天内,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走访交流、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分3个小组分别在固原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彭阳县司法局、彭阳县第四中学、隆德县司法局、隆德县陈靳乡新和村、泾源县香水镇泾河社区、泾源县人民检察院等地,围绕法治宣传、法治队伍建设、青少年法治文化基地建设、法治乡村建设、守法普法、法治保障等情况进行视察、召开座谈,并广泛听取意见,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被调研单位在推进依法治市、依法治县中坚持党对法治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以及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等做法。尤其是固原市及各县把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作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重要抓手,强化行政权力监督,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充分发挥了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座谈会上,市县各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社区、学校、企业代表一致表示,将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普法力度,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度,持续创新法治宣传形式,加强基层法治建设,深化“智慧普法”,建设新时代有力的法治保障。

  在之后召开的调研情况通报会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政法委等8个部门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调研组成员表示,将结合调研实地情况,认真研读通报材料,深入思考,为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献计出力。 (记者 梁 静)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