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第十一届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组织委员参观吴忠市现代农业和生态移民情况
2020-10-20 09:03:35   来源:华兴时报

聚力现代农业 共谋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协组织委员参观吴忠市现代农业和生态移民情况

  10月16日,自治区政协组织70余名政协委员深入吴忠市红寺堡区、利通区等地参观吴忠市现代农业和生态移民情况。

  委员们第一站来到红寺堡区宁夏移民博物馆,回顾红寺堡人从零开始、以沙作画的创业历程,了解宁夏移民的源远流长,品味移民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移民群众的创业豪情。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全方位了解宁夏移民历史和红寺堡移民开发建设的历程,通过历史文物和历史故事,感受宁夏移民历史的发展过程,红寺堡区的历史变迁及成长,深入了解红寺堡区独特的自然资源和移民文化内涵,充分见证宁夏移民历史的光辉成就。

  在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弘德村闽宁协作扶贫车间,工人们正赶做纸箱,生产线上一派繁忙景象。“我做梦也没想到能在家门口扶贫车间上班,还能见到总书记!”回想起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第一站来到弘德村,走进闽宁协作扶贫车间同大家亲切交流时的场景,63岁的刘巧梅告诉记者,在家门口干活,为纸箱穿把手,每天能挣个零花钱,心里很知足,她相信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吴忠市发展奶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历经40多年的精心培育,形成了现代化的奶牛养殖和奶产业发展优势,被业界誉为全国黄金奶源基地。近年来,利通区借助奶业传统优势和资源优势,立足科学发展、围绕主导产业,积极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促使奶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目前一二期项目已投产,实现液态奶日产能2400吨,日收奶量2800吨,年产超高温灭菌奶71万吨。三期达产后日产能将达到4700吨,年销量收入突破100亿元以上,年均纳税额近2亿元,直接带动就业近3000人。”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向委员们介绍。委员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要让企业‘唱主角’,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对整个产业链的引领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持续推动吴忠市奶产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政协委员杨升说。

  委员们还实地参观了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利通区健康产业园、宁夏红山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每到一处,委员们都认真地听、仔细地看,详细了解情况。一路走、一路看,观变化、谋发展。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多了解、多考察、多调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为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洪洋、马力参加活动。

  (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