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第十一届委员会
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插上信息化“翅膀”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围绕“提升创新素养提高基础教育水平 推进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开展调研
2021-03-25 08:17:48   来源:华兴时报

  3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就我区中小学校“提升创新素养提高基础教育水平 推进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此次调研分两组分别赴银川市金凤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惠农区和固原市隆德县、泾源县部分中小学校,通过现场观课、听课,组织访谈等方式对课堂教学信息技术运用情况,信息技术应用对课堂教学带来的变化和影响,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形成的典型经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

  “我们运用宁夏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在教学课堂上让孩子们通过学、说、展、评、练的方式变被动为主动,设置乐高、手工编织、美术创意等课程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人格、创新思维和创新方法。”在隆德县张程乡中心小学,工作人员带领调研组仔细观摩了该校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开展的“1+5+X”教学模式。

  此次调研改变以往集中调研的方式,采取委员两人一组,分别与教育管理者、教师、学生家长、学生分组分类进行了10余次小范围访谈。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召开了情况汇总会,参加调研的委员、专家对各学校提升创新素养教育、推进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在信息技术如何有效运用上加大对老师培训力度,在软件和资源选用上做“减法”进而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把握好“度”,要做到传统教学和信息化教学的有机结合等。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冯志强参加调研活动。 (记者 单 瑞)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