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第十一届委员会
践行“外事为民”理念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治区外办调研组赴银川、石嘴山和宁东开展调研活动
2021-04-01 08:09:56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自治区外办组织调研组赴银川市、石嘴山市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开展调研,聆听初心故事,汲取前行力量,了解地市需求,解决实际困难,践行“外事为民”理念,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宁夏贺兰山东麓庄园酒业有限公司、宁夏金福来羊业有限公司、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晓鸣农牧闽宁智慧农业扶贫产业园等企业和宁夏理工学院、西夏区移民事务服务站,深入了解了企业急需解决的服务事项、移民事务服务站的创新举措和理工学院对外合作、师生培训、招才引智等方面的诉求,现场解读了“快捷通道”政策和APEC商务旅行卡,对需协调解决的事项作了回应。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银川市、石嘴山市的外事工作和宁东招引外资有关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详细了解了对外交往、国际友城缔结、企业“走出去、引进来”、高校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关切和需求,送政策送信息到地市到企业,解读了当前人员往来的有关政策,探讨交流了区、市外事工作委员会共同助推“九大重点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思路、拓展了工作方法、疏通了工作堵点,找准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实现了学习教育与落实工作“双促进”。

  据自治区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白玉珍介绍,此次调研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突出精准原则、需求导向和务实效果,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外事为民”理念的落地落实、服务企业的真招实措。自治区外办还将进一步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联系基层“大走访”、深化基层诉求“大排查”、推动服务基层“大提升”,详细制定外事部门“办实事”清单,在解决问题、办好实事中提升外事工作效能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水平,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外事工作,以外事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记者 蔺 津)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