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第十届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我区科普基地建设情况
2017-07-26 08:59:51   来源:华兴时报

    7月25日,自治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科协、社科界别部分政协委员,就我区科普基地建设情况,深入贺兰县农村科普基地稻渔空间、宁夏质量博物馆、宁夏地质博物馆等地进行视察。

    在位于贺兰县常信乡的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委员们看到该基地通过展示有机水稻种植以及稻田养鸭、养蟹、养鱼、养泥鳅等全过程,让游客可以在游玩中近距离了解和掌握有机水稻立体生态中央生产的基本知识和渔业保粮食安全、保食品安全、保生态安全的重要作用。随后,委员们来到宁夏质量博物馆、宁夏地质博物馆了解到,近年来我区积极推进科普基地建设,各类科普教育基地得到巩固发展,先后建成近40座专业行业类博物馆、科技馆,基层科普活动站、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建设水平也得到新提高。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在视察中表示,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情况介绍,感受到科普教育基地已成为提升我区公众科学素质的重要力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强调,我区未来五年将大力实施“三大战略”,其中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为首。我区相关部门应做好科普基地与企业、产业的“联动、联合、联盟”文章,培养科技人才,强化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并把科普培训与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开展种、养、加等方面的培训,带领农民致富增收。与此同时,还要建立健全科普基地建设的长效机制,逐步建立相对稳定的科普志愿者队伍。加强科普教育基地之间,以及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社科院、企业等合作,促进科普资源共建共享,使科普教育基地充满活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