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第十届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兴庆区花卉苗木产业发展
2017-08-07 09:19:58   来源:华兴时报

将花卉产业打造成兴庆区都市农业优势产业

    7月28日,自治区政协组织经济委部分政协委员和侨联界别政协委员赴银川市兴庆区视察花卉苗木产业发展情况。

    当日,视察组一行深入兴庆区花溪谷生态农业休闲旅游观光园项目和兴庆区国际鲜花港项目。在花溪谷生态农业休闲旅游观光园项目在建工地,委员们了解到,该园区占地2000亩,是集生产、种植、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化园区,按不同的性质和功能,园区进行了空间规划,划分为花卉生产、花卉产品加工销售、花卉生态旅游休闲观光、印象花村4个区域,打造以花卉为主题的4A级生态景区。建成后的园区不仅能引领兴庆区周边生态旅游,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同时还能提高农业系统的综合生产能力,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同时,园区还将引进芳香植物产业,上海爱普公司在宁夏建立芳香植物种植基地和芳香植物产品研发中心,提供化妆品、香水、花露水等供客人体验,并售卖园区自主品牌的芳香植物延伸产品,游客可以在园区内观花景、赏花戏、学花艺、品花宴,在花卉中体验自然之美。

    随后,委员们又来到了兴庆区国际鲜花港项目在建工地。据兴庆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今年9月在银川举行的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的重要展区,兴庆区规划建设了占地3500亩、总投资9.3亿元的兴庆区农业高科技智慧示范园。围绕园区大型综合花卉市场——银川国际鲜花港项目,爱必达园艺、北京锦绣、陕西宏茂、西安阿瓦隆等6家行业顶级公司入驻园区。

    近年来,兴庆区以打造“西北塞上花都”为目标,在政策、土地、资金等方面都向花卉产业逐步倾斜。目前,兴庆区花卉企业已达20余家,建成6个示范园区、8个示范村、7个花卉苗木市场,花卉总产值达1.5亿元。委员们建议,为了使花卉苗木产业得到更好更快发展,兴庆区应通过高科技研发、新品种培育展示、现代化生产示范、智能化管理、国际化交易平台建设,努力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辐射影响力最广、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贸易最紧密的花卉展示交易集散中心区,将花卉产业真正打造成为兴庆区都市农业经济结构调整中最具活力的优势产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