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第十届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2017-08-07 09:24:30   来源:华兴时报

共商“小省区”办“大文化”人才培养之策

    8月2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就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增设全区艺术人才培养专项经费 支持我区培养基础性专业艺术人才的建议》进行实地调研。

    委员们实地调研了宁夏话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有限公司和宁夏演艺集团,详细了解我区专业艺术人才储备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自治区文化厅、教育厅、财政厅和人社厅等相关部门座谈交流,共同探讨我区专业艺术人才培养之策。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我区通过定向培养、集中培训和借助外力培育人才,出台“稳人才”政策,探索引人才新招,但专业艺术人才培养是一个长期的、持续的、渐进的过程,短期培养难以取得实效。

    针对此问题,提案中也明确提到希望我区能设立全区专业艺术人才培养专项资金并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制定出台我区专业艺术人才培养计划,建立健全培养体系,为我区培养一批紧缺性艺术人才。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小河在座谈会上说,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必须深入实施文化强区战略,为我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我区要走新路、创亮点,打破传统的人才培养方式,用改革的思路解决发展中碰到的新问题,全力打造具有国家级艺术水平和宁夏文化特色的精品剧目。希望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拿出支持我区培养基础性专业艺术人才规划,打破人才短缺瓶颈,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全区人民共同精神家园之策。在这次调研基础上,将召开提案督办协商会,促进提案办理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