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第十届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调研利通区全域旅游工作
2017-08-07 09:28:25   来源:华兴时报

   8月3日,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三级(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政协部分委员就利通区全域旅游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利通区灵芝生态园项目、光耀美食一条街、葡源农庄农家乐、农耕文化馆、桃源农庄农家乐、吉水湾休闲度假村发展情况,并就利通区全域旅游工作进行了座谈讨论。

    在位于利通区东塔寺乡,调研组一行看到以大青葡萄产业为依托的葡源农庄里,不仅打造了50亩的绿色采摘园,还建起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民居。来这里的游客可以采摘葡萄,品尝美食。随后,视察组一行来到位于上桥镇牛家坊村的牛家大院。“我们这里有种植区、养殖区和服务接待区。游客来到这里,可以游园散心品尝美食,也可以动手制作美食。”该村负责人介绍。该村还建起手工作坊,游客可以体验酿醋、榨油、做豆腐等并将成品带走。据了解,近年来利通区抢抓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机遇,按照“一核两带五组团”的发展布局,重点建设了滨河生态优先产业园、城南生态文化园;牛家纺民俗文化村、山水沟特色产业示范村;苦水河沿线旅游观光带、星级农家乐差异化提升改造等项目。截至目前,利通区共接待游客约99.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2.5亿元。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学武在听取了利通区及相关部门、企业代表负责同志发言后,对利通区全域旅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全域旅游工作讲了四点意见。首先要规划引领,把旅游产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在此基础上,要坚持产业融合,培育市场,创新造景,打造乡村休闲、体验旅游品牌。同时,要夯实基础,优化旅游综合配套服务,完善基础设施,培养相关人才。并努力打造“主客共享”的休闲空间,凝聚起发展全域旅游的合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