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让农村公路成为美丽乡村风景线
2022-08-17 09:19:01   来源:政协办公厅研究一室

  彭阳县政协反映,农村公路是保障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条件,近年来,我区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农村道路交通面貌发生了根本性改变,方便了百姓出行。但还存在一些问题。

  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计划少,农村需求大,随着村民生产生活水平提高,群众对组道、户道的需求愿望强烈。一些原有道路等级低、路面窄小,无法满足当下的通行需求。

  道路建设中,大型机械和承重车辆较多,容易出现道路损毁问题,存在安全隐患。一些原建设的村组硬化路因资金短缺、点多、面广、线长等问题,路、排水渠等配套工程后续处理不到位,导致滑坡、路基路面沉降、断裂、塌陷等问题无法通行。

  彭阳县政协建议,增加农村道路建设投入。进一步增加建设指标,以现有农村等级公路建设向组道、巷道、户道进行延伸。以推进美丽村庄建设项目为契机,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对里程短、等级低、路面窄的农村道路进行改造升级,并严格落实养护机制和责任,对水毁、沉降、断裂、塌陷等村级硬化道路进行及时维修养护。

  建立多部门联合监管机制,明确责任人,大力查处损坏路面行为,按照谁损毁谁负责的原则,对损坏道路进行及时维修。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