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 第十一届委员会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反映:为各级民主党派驻会负责人 增加知情明政渠道
2020-11-18 08:36:59   来源:华兴时报

  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重要职能和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方式。近年来,自治区党委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等,为有效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优势、推进我区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但民主党派驻会负责人的知情渠道还十分有限,尤其不能列席有关会议、参加相关活动。调研发现,目前只有吴忠市委和政府邀请民主党派市级组织驻会负责人列席有关常委会、常务会、社会事业及民生改善专题会等一些重要会议。自治区层面包括其他四市均没有完全落实。民主党派驻会负责人作为引导党派成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议资政的重要纽带和桥梁,其作用至关重要。

  建 议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适时邀请民主党派驻会负责人参加有关会议、活动,进一步拓宽知情明政渠道,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参政党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