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 第十一届委员会
自治区工商联建议:让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和 各商会组织纳入发文单位
2020-11-18 08:37:38   来源:华兴时报

  民营企业没有获取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文件的直接渠道,他们主要是通过报刊、电视、网站或参加有关会议获得信息。许多对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有指导有帮助作用的重要文件和信息他们都无法及时获得。有些民营企业为了解有关文件的内容,上门找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查询,因种种原因未能获得理想效果;有些民营企业迫于自身的需求只得通过曲折途径获取,这种状况给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发展带来诸多不便。有些文件只在部门内部发,或者只发到国有集体企业,使民营企业失去了许多平等参与市场竞争的机会;有些文件已经废止,由于企业不了解,仍在执行;有些企业甚至因为政策信息不灵而无知犯规,甚至造成了损失。

  另外,外省市在宁商会,有一大批民营企业会员,如将有关文件发给各商会,商会可及时将党委和政府有关政策规定传达到所属商会民营企业会员。

  建 议

  自治区把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和各商会组织纳入发文单位,将与经济发展有关的政策性文件直接转发,解决其了解政策时效性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强各级政府信息网站建设,将具有普遍指导性意义的文件在网站上及时发布更新。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