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 第十一届委员会
自治区工商联建议:开展委托招商实现高质量招商引资
2021-02-24 08:31:00   来源:华兴时报

  “资源招商”“政策招商”“乡缘招商”等传统模式已不能适应新时代经济发展需要,我区迫切需要探索建立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新模式、新策略、新方法。

  当前,委托招商作为一种新的招商引资模式,由政府委托专业机构面向国内外搜集、筛选符合本地发展需求的投资项目,通过沟通协商实现项目落地,有利于合理界定政府在招商引资中的地位,有利于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对经济行为的直接干预,有利于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经济效益,符合“放管服”改革方向。

  建 议:

  在我区探索建立委托招商新模式。加强顶层设计,探索制定委托招商实施办法,以市场化的利益机制,充分发挥专业机构的资源信息优势、专业服务优势、影响决策优势、市场运作优势,让委托招商充分发挥最大效能。加强与国内孵化平台、投资公司、咨询公司等交流合作,引导其参与我区招商引资。鼓励支持知名机构在我区建立项目引进孵化基地,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优质高效的服务,激活委托招商新动能。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