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 第十一届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委员余正财呼吁:支持建设海原县应急救援基地
2021-02-26 08:33:07   来源:华兴时报

  海原县现有县级应急救援队伍12支1286人,乡镇及部门专业抢险队伍26支1597人,基干民兵抢险队伍22支900人,群众机动抢险队伍50支3189人,但应急救援队伍缺乏专业性且缺少训练场地。建设应急救援基地可保障应急救援队伍正常的技能训练,提高各类自然灾害事故救援能力,强化应急物资保障能力,优化物资储备布局,满足政府储备与社会储备、实物储备与能力储备、集中储备与分散储备相结合的多层储备体系,形成完备的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呼吁自治区支持海原县应急救援基地项目建设,主要建设内容有海原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培训中心)暨应急队伍训练场、海原县应急救灾(援)物资储备库、海原县应急医疗卫生物资储备库、中卫市海原县南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草原火灾应急能力建设项目、海原县消防救援大队海城消防站(城市消防站)项目,列入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在建设资金上予以倾斜支持,为海原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安全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陈 敏)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