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 第十一届委员会
贺兰县政协及自治区政协委员王宁建议: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
2021-03-24 08:35:13   来源: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一室

  2017年,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要求推进学校体育场馆有序开放,但我区绝大多数学校并没有对外开放。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学校正常的教学安全和增加的管理成本问题;二是市民在校运动事故责任问题。

  在全国倡导全民健身、打造10分钟“健身圈”的当下,各地广场、公园和社区都配备了健身器材,满足了人民群众健身需求。但是进入冬季,尤其是西北地区,室外健身就有了层层困扰,降低了群众的健身热情。我区大部分体育场馆分布在各大中小学校,充分利用好这些场馆对促进全民健身意义重大。

  建 议:根据各大中小学校作息时间,明确开放时间和对象,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优先向学生开放,并在保证校园安全的前提下向社会开放,可实行定时定段与预约开放相结合。

  各地政府通过奖励措施,鼓励学校开放体育场馆,并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将学校体育设施日常维护纳入学校经费预算。制定制度规范,加强场馆开放治安管理和安全保障,明确安全事故责任。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