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 第十一届委员会
自治区工商联建议:改善城市洒水车服务质量
2021-08-18 09:05:19   来源: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一室

  入夏以来,各地洒水车加密频次,不仅起到降温、除尘等作用,还为炎热的城市带来一丝清凉。但洒水车在上下班高峰期一路驶过,造成道路拥堵、致使路面湿滑,路人和车辆频频“遇袭”等,引来市民纷纷“吐槽”。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因洒水引发的事故,如,为躲避洒水车造成的车辆追尾或剐蹭事故、因冬季洒水后结冰造成的交通事故或行人滑倒摔伤事故、因洒水后路面湿滑反光看不清道路标识标线造成违章、因水压大激起的石子等硬物造成车辆或行人受损受伤。二是洒水车上路带来的交通拥堵问题,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期,受洒水车速度限制,后车跟进缓慢,一定程度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三是洒水车通过后人湿车脏,一些洒水车在经过人流量大的路段时不避让不减速,车辆行人稍有不慎便被淋湿。

  建 议

  相关部门应充分调研,并及时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以百姓之心为心,发力于细微之处,在细节上花“绣花”心思、细微处下“绣花”功夫、细小处做“绣花”文章,将精细化管理落实到城市公共服务的每一项内容,解决好民生关切,给群众带来更多“稳稳的幸福”。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