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 第十一届委员会
吴忠市政协、青铜峡市政协建议:加强我区农村公路管理
2021-11-24 09:06:55   来源: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一室

  农村公路的安全畅通,对促进城乡经济发展、改善投资环境、农民增收致富和发挥主干线公路社会经济效益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区已基本实现村村通公路,但存在“重建轻养”“以建代养”、经费投入不足、建设质量不高、缺乏有效管理等问题,已成为制约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因素之一。

  建 议

  制定发展规划。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科学制定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发展规划,统筹使用各类扶持资金向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倾斜,逐年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养护资金投入。

  加大执法力度。农村公路超限超载现象时有发生,应加强县乡道路执法力度,不断改善执法人员工作条件和装备,严厉打击各种损坏公路行为,切实维护路产路权。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