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 第十一届委员会
同心县政协、贺兰县政协建议:遏制网络赌博
2021-12-08 09:18:16   来源:政协办公厅研究一室

  赌博不仅危害社会秩序,影响生产、工作和生活,而且往往诱发其他犯罪。近年来,扫黑除恶让线下赌博活动在农村几乎绝迹,但线上赌博活动变得越来越猖獗,尤其是一些境外赌博,通过手机App等方式吸引农村青年参与。当前正值冬闲时期,大部分农村青年返乡休息,也是网络赌博的高峰期。据了解,有些农村青年不到10天时间就输掉10多万元,导致一年辛苦白费。

  建 议

  扩大宣传。通过村“两委”加大宣传力度,防止农村青年参与网络赌博活动。

  转移注意。各村多举办一些吸引年青人的文化体育活动,分散精力,培养良好生活兴趣。

  加强监管。网信部门加大对网络环境的监管力度,对发现的境外网络赌博软件及时封堵,防止下载使用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