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 第十一届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建议:健全我区农村幼儿教师保障机制
2021-12-08 09:20:58   来源:政协办公厅研究一室

  我区农村幼儿教师缺乏统一的保障政策,大多为临聘教师,收入与在编教师差距较大,队伍不稳定。以青铜峡市为例,现有农村幼儿园17所,教职工304人,127名专任教师均为临聘人员,除42人为政府购买服务岗位外,其余为幼儿园自聘,自聘教师月均工资2100元。同时,农村幼儿教师培训方式单一,主要是定期到县城幼儿园跟岗实践或挂职。

  建 议

  制定幼儿园教师编制标准。统筹全区事业编制,空出的编制向学前教育倾斜。放宽年龄限制,允许非学前教育专业大专以上毕业生考取学前教育教师资格证,经考核合格后担任幼儿教师。

  建立农村幼儿教师学习培训长效机制。拓宽幼儿教师职业发展路径,多措并举提升保教能力与水平。

  提升农村学前教育质量。全面贯彻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完善幼儿园质量评估体系,落实县级政府对幼儿园监管责任并加大监管力度。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