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 第十一届委员会
加强规划引领 促肉牛产业发展
2022-05-11 08:31:26   来源:政协办公厅研究一室

  (资料图片)

  近年来,随着工业化、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禁养区、水源地划定等,肉牛养殖产业发展受到一定影响。

  永宁县政协反映,肉牛产业存在养殖用地紧缺、养殖群体小、投入品价格上涨,养殖效益下滑、专业技术人才短缺、精深加工能力弱、缺乏品牌效应等问题。

  “近年来,受全球价格影响,养殖所用饲草料、投入品价格居高不下,尤其是玉米价格波动较大,优质饲草也无序竞争,电、水、人工工资等成本都在增加,进一步增加了养殖场生产成本,压缩了肉牛养殖利润空间。”永宁县政协指出,由于环保、生产自动化等技术设备投入大,应对疫情的防疫成本和扩大再生产成本快速上升,养殖企业对资金的需求普遍较大,资金短缺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肉牛产业的发展。

  永宁县政协建议,要强化规划引领,用足用好国家土地政策、项目资金政策,加快技术力量的培育,品牌培育等;多方发力、多措并举、多腿走路,尽快形成产业群体;加强品种改良,提高肉牛品质;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落实;大力推行标准化绿色养殖。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