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 第十一届委员会
设专业市场 让盐池县黄花菜“花名”远扬
2022-05-11 08:37:17   来源:政协办公厅研究一室

  黄花菜产业已成为盐池、同心、红寺堡三县区农民实现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产业。经过数十年发展,逐步形成以盐池县惠安堡镇为核心区的全国第五大优质产区。

  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盐池县政协及自治区政协委员王玲冯锡鸿鲁宝杰建议,在盐池县惠安堡镇设立盐红同黄花菜区域专业市场,增加投入扶持力度,支持我区黄花产业融入到国内大市场循环之中,夯实农民发展产业、增加收入的基础。

  “338国道、212国道横穿惠安堡镇交汇连接盐红同各县区乡镇,银西高铁在镇区设立站点,镇区距离大水坑铁路物流中心17公里,交通物流优势显著。同时,专业市场基本要素逐步完善。惠安堡黄花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一期建设全部完成,入驻黄花菜加工销售企业、合作社共有13家,销售占盐池县黄花菜总产量的30%以上。初步具备区域专业市场特征,成为盐红同区域黄花菜种植、加工、外销集散地。”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治区政协委员王玲冯锡鸿鲁宝杰认为,惠安堡镇灌区,生产用水为黄河水,污染物少,灌溉用水安全,土壤好,盐池县是畜牧大县,有着充沛的羊粪,可做黄花菜种植底肥,为黄花菜增加营养提供了物质保障,设立区域专业市场基础扎实。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