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社情民意 -> 第十一届委员会
打造产业工人品质生活服务圈
2022-06-29 09:06:05   来源:政协办公厅研究一室

  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反映,调研发现,石嘴山市产业工人缺口在5000名以上,宁东基地缺少产业工人约3万名。我区产业工人“青黄不接”现象严重,企业既要想办法招工,又要担心人才被挖走,“招人难、留人更难”问题突出。

  造成这种现象主要是因为工厂生活比较单调枯燥,大多工业企业远离市区和城市生活区,生活娱乐设施少,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单一乏味。产业工人男女比例失调,轻工业发展滞后,女性职工少,男女比例失调,导致男职工择偶难。

  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建议打通工业园区到市中心公交通勤渠道,可通过在周末开通从石嘴山市工业园区到银川大阅城的公交班车等方式,让未婚青年来往自如,感觉到“山不再高、路不再远”。由工会、妇联、团委等部门定期组织文艺、体育、相亲等活动,把企业年轻人的婚姻问题作为重要方面来考虑,为企业青年男女婚恋牵线搭桥。 


【责任编辑】:包瑞